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

《楞嚴經》有關沉香(沉水香。沈水香)的經文 Sutra Wiki

《楞嚴經》有關沉香(沉水香。沈水香)的經文 Sutra Wiki - 基礎佛學資料 - Wiki 弘憶論壇 |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



《楞嚴經》有關沉香(沉水香。沈水香)的經文 SutraWiki 



香嚴童子,即從座起,頂禮佛足,而白佛言:我聞如來教我諦觀諸有為相。我時辭佛,宴晦清齋。見諸比丘燒沈水香,香氣寂然來入鼻中。我觀此氣,非木非空,非煙非火,去無所著,來無所從,由是意銷,發明無漏。如來印我得香嚴號。塵氣倏滅,妙香密圓。我從香嚴,得阿羅漢。佛問圓通,如我所證,香嚴為上。




佛告阿難。若末世人願立道場。先取雪山大力白牛。食其山中肥膩香草。此牛唯飲雪山清水。其糞微細。可取其糞,和合栴檀,以泥其地。若非雪山,其牛臭穢,不堪塗地。別於平原,穿去地皮五尺已下,取其黃土,和上栴檀、沈水、蘇合、薰陸、鬱金、白膠、青木、零陵、甘松、及雞舌香。以此十種細羅為粉。合土成泥,以塗場地。方圓丈六,為八角壇。壇心置一金銀銅木所造蓮華。華中安砵。砵中先盛八月露水。水中隨安所有華葉。取八圓鏡,各安其方,圍繞華砵。鏡外建立十六蓮華。十六香鑪,間華鋪設。莊嚴香鑪,純燒沈水,無令見火。取白牛乳,置十六器。乳為煎餅,并諸砂糖、油餅、乳糜、蘇合、蜜薑、純酥、純蜜。於蓮華外,各各十六圍繞華外。以奉諸佛及大菩薩。每以食時,若在中夜,取蜜半升,用酥三合。壇前別安一小火爐。以兜樓婆香,煎取香水,沐浴其炭,然令猛熾。投是酥蜜於炎爐內,燒令煙盡,享佛菩薩。

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  合十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