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

插花藝術。插花圖片。學插花。插花課程作品意思教學 wiki Facebook PTT

插花藝術。插花圖片。學插花。插花課程作品意思教學 wiki - 維基百科知識專家 - Wiki 弘憶論壇 |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



插花藝術。插花圖片。學插花。插花課程作品意思教學 wiki

中國花藝於隋代之前已有,初期為佛前的供花,後來發展成插花藝術。

東亞的傳統插花藝術來自印度,先隨著佛教的西傳到中國,再傳到日本及朝鮮半島,並在各地發展出有自身民族特色的插花藝術。

插花到唐朝時已盛行起來,並在宮廷中流行,在寺廟中則作為祭壇中的佛前供花。宋朝時期插花藝術已在民間得到普及,並且受到文人的喜愛,各朝關於插花欣賞的詩詞很多。到明朝達到鼎盛,並有插花專著問世,如高濂的《遵生八箋·高子瓶花三說》、張謙德的《瓶花譜》、袁宏道的《瓶史》等。

插花的Google相關搜尋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