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

道海律師:「戒」有三種名稱,四種義理。佛學藏經閣 Word PDF 佛教戒律學綱要 Google Yahoo

道海律師:「戒」有三種名稱,四種義理。佛學藏經閣 Word PDF - 佛教戒律學綱要 - Wiki 弘憶論壇 |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






道海律師:「戒」有三種名稱,四種義理。




Word  Doc
檔案下載:

PDF 電子書 檔案下載:






《前言》:

道海律師這一篇講解戒律的文章,初學佛者讀起來可能會覺得困難艱澀,不過,對於有心深入研究戒律的佛弟子來說,這是一篇極好的教材。當我們了解戒的三種名稱「毗尼、尸羅、波羅提木叉」,以及戒的四種義理「戒法、戒體、戒行、戒相」之後,佛陀的戒律就會深入我們的內心,幫助我們去惡行善,解脫煩惱。

慈悲的佛陀入滅之前的遺教:「以戒為師」,為了就是要給後世的佛弟子一個堅固的依靠,讓我們能避免陷入魔境,成就無上的正覺。






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
合十 謹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