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

持咒的功德怎麼看呢? Q 160 ( 佛學問答 Buddhism Quest Wiki ) - 佛學教室。佛法入門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

持咒的功德怎麼看呢? Q 160 ( 佛學問答 Buddhism Quest Wiki ) - 佛學教室。佛法入門 - Wiki 弘憶論壇 |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





Q 160 ( 佛學問答 Buddhism Quest
Wiki )

Q:
持咒的功德怎麼看呢?

A: 咒語在佛法中稱作{陀羅尼},有{真言}{}{總持}等含意,陀羅尼能夠{總無量義、持一切法},有不可思議的功德,例如,{華嚴經}中有四十二字母,{華嚴字母}每個梵字的梵音都能通達殊勝的般若波羅蜜門,這是很深奧很不可思議的境界。

所以,不只是密宗,就是禪宗、天台宗、律宗、淨土宗的修行者也都有持誦咒語的習慣,例如禪宗的{禪門日誦}、天台宗的{法華經}、律宗的{毗尼日用}、淨土宗的{密呪圓因往生集},這幾本經書典籍都包含了許多的咒語,由此可見,誦持真言陀羅尼絕對不是密宗才有的修持法。

持咒最重要的是{信心、專心、恆心、和慈悲心},如果有了這四心,那每天固定唸21遍的咒語就有很大的功德,如果沒有這四心,唸108遍咒語的功德可能比唸7遍的功德還少。

持咒的功德怎麼看呢? 有真正天眼通的只要看一看護持您持咒的護法神多寡,就知道了! 因為這是天龍八部金剛密跡護法菩薩的願力,詳如{大悲心陀羅尼經}{楞嚴經}中所說。

沒天眼通的怎麼看? 也很簡單,看貪瞋癡是不是減少了,慈悲心是不是增加了,生活中是不是善緣增加了,惡緣減少了...? 這都是持咒的功德!


牟尼佛法流通網
釋大寬法師 合十


 勤修清淨波羅蜜  恆不忘失菩提心

滅除障垢無有餘  一切妙行皆成就
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 分享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